2024-04-25
教孩子英文字母大小寫的方法,學習單、遊戲、教具分享

教孩子英文字母大小寫的方法,學習單、遊戲、教具分享

英文字母歌

Youtube上有很多ABC song ,挑幾個順眼或孩子喜歡的在學字母的期間,每天花個5~10分鐘輪流看。

 

 

英文字母相關書籍

廖彩杏老師有聲書-DR SEUSS ABCChicka Chicka Boom BoomMy awesome book 幼兒字母小字典
特色鮮明色彩,簡單句型,
押韻字尾,孩子朗朗上口
明亮的圖片、活潑的韻文。
生動地描述26個小寫字母,
迫不及待陸續爬上一棵高大椰子樹。
超大ABC圖像記憶,厚頁不怕撕壞,
200多個生活單字
哪裡買媽咪愛 NT $ 289 元
MOMO NT $ 305 元
博客來 NT $ 221 元
MOMO NT $ 222 元
媽咪愛 NT $ 326 元
MOMO NT $ 336 元
博客來 NT $ 379 元

繪本、讀本類型的書籍幫助孩子像聽故事般的吸收,最右邊有圖像的小字典型的書籍則是由字母再延伸出其他單字。

 

 

 

英文字母遊戲

貼紙配對 :

可利用家中字卡搭配圓點貼,貼紙上用麥克筆寫上小寫,可買大一點的圓點貼或類似素材,下方圖中我是用家中原本就有的圓點貼有點小,是之前讓孩子貼字母剩下的。

我會和孩子說大B的好朋友是誰幫它貼在旁邊,在反覆練習中也會加入uppercase B、lowercase b。

字母大小寫配對有很多變化方式,如不想再另外花錢能夠使用家中現有的素材來製作。

不要的紙(月曆紙、背面空白的紙等…)

字母大小寫連連看、剪貼、用鋏子、磁鐵、字卡

 

 

樂高積木配對

下方圖我是用白板筆寫字母在積木上,所以可以擦掉。

當然如果不在意積木上是否有字,也能用簽字筆或麥克筆寫,也可使用圓點貼或把字母寫在白紙上再貼上去。

寫好大小寫的字母,讓孩子自行配對組好。

也能發揮創意用較長的積木寫出對應的單字讓孩子拼,以此類推就能和孩子說 is for dog 。

發揮想像力其實有很多家中就有的素材,不花大錢就能做出許多英文字母遊戲教具。

點我看更多字母遊戲

 

其他英文字母教具推薦

Leap frog 鉛筆先生美國瑪莉莎 -英文字母拼圖卡LeapFrog ABC 學習背包
特色可愛鉛筆先生造形握筆
內建大小寫字母運筆練習
學習:顏色、數字
利用拼圖遊戲
引導孩子認識英文字母
字母拼圖,訓練小肌肉,
內建大小寫字母、筆順練習
哪裡買MOMO NT $ 1143元
博客來 NT $ 1299元
MOMO NT $ 961元
媽咪愛 NT $ 1130元
媽咪愛 NT $ 1499元
博客來 NT $ 1499元
 

 

免費線上資源

英文字母學習單

英文字母大小連連看

英文字母大小寫剪貼配對-1

英文字母大小寫剪貼配對-2

其他學習單

 

Youtube 英文字母歌推薦

ABC Song with Balloons | CoComelon

 

ABC Chant 🎵 Songs for Kids

 

Youtube上面除了英文字母歌外也有 Phonics song 建議可以一起學,讓孩子很自然的熟悉看到這個字母

ABC Alphabet Phonics song with Milusik Lanusik

 

B is for Baby – Phonic Song for Kindergarten – Learn Alphabets and Letter Sounds

 

Phonics Song 2

 

 

藉由不同方式:繪本、讀本、遊戲、影片歌曲、學習單,反覆操作孩子很快就能熟悉英文字母大小寫,接著就能帶入每個字母的發音,或是在學字母的時候能夠一起學發音,上方幾個歌曲影片同時有字母讀音和發音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