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6

關於哥哥唸私幼,弟弟唸公幼

我家哥哥今年升小一,弟弟升小班,原本兄弟倆讀同一間幼兒園。

因為弟弟有抽中和哥哥同小學的附幼,考量接送方便性,我放棄了原本的私幼(目前是準公共幼兒園)。

 

公幼都沒什麼教,只有顧小孩?

一開始我也會有點擔心,弟弟唸公幼都沒教注音,會不會升小一後跟不上其他小朋友而比較辛苦。

後來其實我也覺得還好,等他中班後平常晚上在家如果我有空,多少可以買相關的注音教材學習,另外升小一前的暑假也能去上正音班。

 

公幼省下費用,把握學習英語黃金期

反倒是我覺得唸公幼省下來的費用,我預計將那筆費用挪成讓他學習英語的支出。

畢竟經過許多研究都指出3~6歲是學習語言的黃金時期,在能力範圍許可下,語言學習是非常好的投資。

目前預計是先從常見字繪本和他一起共讀,另外再加入線上英語,有輸入有輸出,希望能讓他有多開口的機會。

由於如果上全美幼兒園須負擔的費用較高,所以如果折衷,我選擇線上英語。

 

公幼空間大,師資專業,餐點美味

兄弟倆之前唸的私幼其實空間也不算小,校園前後都有戶外活動空間,但比起公幼的空間還是算略小。

孩子就是需要大空間活動曬太陽才會健康,更何況我家兩個都男孩,放不完的電,如果沒在學校跑跑跳跳,回家後媽媽我會更累。

總之弟弟選擇公幼,最主要是媽咪我不用分兩個地方接送,畢竟弟弟距離幼兒園畢業還有三年不是三個月阿~~~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