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8
兒童英檢

小學英檢是什麼?常見的兒童英檢有哪些?

 

4個最常見的兒童英檢

小學英檢 GEPT Kids

小學英檢

 

小學英檢 是由 全民英檢 主辦單位LTTC特別為臺灣小學生量身打造,是國內唯一融合臺灣學童生活經驗、學習內容,並參照課綱、全民英檢 及國際共同語言能力指標的標準化學童英語測驗。

小學英檢測驗主題貼近臺灣小學生的生活和學習經驗,內容則運用彩色、活潑的圖片,符合小學生心理、生理、認知的發展,並可向上銜接全民英檢。

測驗分為筆試、口試,可報考單項或兩項,且報考順序不拘,筆試含聽力、閱讀、寫作,口試則是以一對一面試或語言教室電腦錄音,評量口說能力。

此外,本測驗特別注重使用英文進行 整體溝通、理解的能力,而非在初學階段就要求嚴謹的字彙、文法、發音正確性。

成績的呈現上,以正向肯定、鼓勵學習的方式,提供聽、讀、寫和口說各測驗結果,幫助教師、家長及小學生了解各項能力強弱之處作為日後教學、學習的參考依據

延伸連結:小學英檢官網

 

 

劍橋兒童英語認證 YLE

劍橋兒童英語認證

 

劍橋國際英語認證,由 英國劍橋大學語言測評考試院 (Cambridge Assessment English) 專為 6~12 歲學童所設計研發的國際認證測驗。

測驗分為 3 個級數:Pre A1 Starters(第一級)、A1 Movers(第二級)及 A2 Flyers (第三級),試題生動活潑且以全彩印刷,口說測驗更採真人面對面的直接溝通形式進行,讓學童在輕鬆自然的情境下完成測驗。

劍橋國際英語認證受到全球認可,是一項能「與國際接軌」的英檢工具,獲得該項認證,其英語能力便獲世界肯定。

主要特色為:國際認證、分級測驗。

延伸連結:劍橋兒童英語認證官網

 

 

TOEFL Primary

TOEFL Primary 國際兒童英語能力認證

 

TOEFL Primary 測驗並不是根據任何特定課程而設計,也並非只限特定課程可使用,TOEFL Primary測驗評量的是學生為了達成以英語溝通之目的,所須具備的知識、技巧和能力,而這些目標是全世界所有課程共通的。

TOEFL Primary測驗是設計給八歲(含)以上、已學習英文一年以上的學生,本測驗也適用於其他學生,可根據學生的英語程度自行評估是否參加本測驗。

延伸連結: TOEFL Primary 官網

 

 

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 STYLE / JET

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 STYLE / JET

STYLE / JET 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是由英國試題中心 Saxoncourt Examinations 根據 兒童托福 的概念延伸。

並邀集多位分別在歐、美及亞洲 相關領域的學者專家,針對所有非英語系國家學生所研發設計的一套英語 聽、說、讀、寫 評量系統,此檢定已被許多非英語系國家廣為採用。

延伸連結: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 STYLE/JET

 

 

小學英檢 GEPT Kids劍橋兒童英語認證 YLETOEFL Primary全國兒童暨青少年英語分級檢定 STYLE / JET
參加對象建議小學高年級或已學英文一年以上的學生
檢測的能力大致相當於(CEFR) A1
6~12 歲學童
Starters 約 (CEFR) Pre  A1
Movers 約(CEFR) A1
Flyers 約(CEFR) A2
8歲以上、已學習英文一年以上的學生
Step 1:適合初學者
Step 2 : 具備基本英語溝通能力
針對 6~17 歲學生設計
STYLE 分6級
JET分3級

檢定項目聽、 說、 讀、 寫聽、 說、 讀、 寫聽、讀聽、說、讀
報名費用筆試(聽力/閱讀/寫作三項):NT$800
口試(口說):NT$500
Starters NT$1900
Movers NT$2000
Flyers NT$2100
NT$1600STYLE NT$780
JET NT$880
口說 NT$500

 

CEFR 是什麼

歐洲語言共同參考架構:學習、教學、評量(英語:Common European Framework of Reference for Languages: Learning, Teaching, Assessment,簡稱CEFR

歐洲委員會在2001年11月通過的一套建議標準,為歐洲語言在評量架構和教學指引、考試、教材所提供的基準。

其政治與教育上意義在於可用來評估語言學習者在所學語言的成就,同時也給予教育評估方針,並將語言程度所應具備的能力分成A1到C2六個等級,含聽、說、讀、寫、連續的口頭表達和參與對話五項技能分級界定。

受到多國政府、企業與學術機構認可。許多國際性英檢,如多益托福雅思皆已採用。

 

 

孩子需要參加兒童英檢嗎?

兒童英檢

 

我的答案是不一定,如果真的想參與兒童英文檢定,爸媽們心態應該放在檢視孩子英語學習效果,並知道哪個部分較弱予以加強,制定出合適的個人學習計畫。

而不是好像別人的小孩都有去參加檢定,自己小孩沒有去考很奇怪,或是有跟不上其他小孩的想法。

在孩子學習英語一段時間,是否參加英檢,以下兩點提供給家長們去思考:

增加孩子學習動機和自信心

有些孩子對學習英語充滿興趣,並且希望挑戰自己的能力,參加英文檢定可以成為一個學習目標和動機,幫助孩子提升他們的英語能力。

透過參加英文檢定,孩子可以瞭解自己的努力得到了回報,並且取得了成就感,這有助於增強孩子自主學習動機和自信,鼓勵他們繼續學習與進步。

 

學習成效評估與檢視

英文檢定可以提供一個客觀的評估標準,幫助孩子和家長瞭解孩子的學習成效和進步情況,這樣可以更好地調整學習計劃,針對孩子較弱的項目進行加強。

 

另外再次提醒爸媽們別因許多外在因素而對孩子英語學習之路而焦慮,畢竟每個家庭資源不同,我會建議先將基本生活顧好,有餘裕再來思考增加孩子學習英語的資源。

專注孩子自己的步調,別不斷提高標準,關心孩子英語學習狀況才是重點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