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4-27
均一教育平台-免費自然發音的六十堂課使用心得

均一教育平台免費自然發音課,優質的程度絕對不輸付費課程

均一教育平台簡介

均一教育平台是一個免費的線上學習平台,提供國小到高中的優質學習資源,致力於幫助每一位使用者喜歡學、學得會。

透過科技提供有效的「教」與「學」路徑,老師能善用智慧助教達到因材施教,家長能陪伴孩子學習、發揮天賦。

孩子能擁有更多學習的主動權,以適合自己的方式學習、探索興趣,並培養自主學習的能力。

 

如何找到均一免費自然發音課程

方法一:直接在Google 搜尋自然發音的六十堂課

方法二:均一官網左上角課程探索 > 英語文 > 主題式 > 字母與發音 > 自然發音的六十堂課

 

方法三直接點我

 

 

均一 自然發音課程 介紹與特色

課程中,會有老師示範英文發音,以及有趣的轉盤、抽球等互動小遊戲讓你更有趣地練習,讓你看到字就會念,會唸就會拼,而影片方式的學習單讓孩子能反覆練習與接觸加深印象。

課程循序漸進,從最簡單的每個字母發音、組合音一直到很長的單字都能學習如何拼讀。

 

認識每個字母的發音雖然均一平台上也有學習資源,但都拆成好幾個影片。

我個人覺得其實使用 youtube 上的一些歌曲影片學習更有效率,不管是字母歌或是自然發音歌曲,孩子重複聽很快就能朗朗上口,這時再針對不熟或易混淆的發音找單獨的影片做加強就好。

點我 Youtube 上推薦的自然發音歌

 

我們如何用均一教育平台自然發音課?

孩子的部分,目前放暑假,我要求每天安親班回家後看兩課( 包含影片學習單 ),找張紙紀錄有看過的就劃掉,也可以直接下載官網的自然發音墊板,一樣有學過的就劃掉或做記號。

 

上圖為我在每個發音右下角用鉛筆寫上是第幾課,如果忘記或不熟的發音就能快速尋找複習。

另外我也用文具店都買得到的空白小卡做發音字卡來幫孩子複習,其實我也一起學一起複習,背面可以寫對應發音的單字,一樣每張字卡的右下角我也都寫了這發音所屬的課程數字。

建議可以搭配 Teresa的英文俱樂部 的口訣影片一同複習。

 

 

對於均一教育平台自然發音課的想法

孩子上自然發音課

免費且操作介面友善

均一的自然發音課程算是中規中矩,非常符合台灣國小英文課的教學方式,而且免費觀看

另外像我一樣英文不好的家長,雖然網路上也有很多免費的自然發音資源,有些是國外網站,但整個網頁都是全英文,使用上多少會遇到問題。

相較起來國內的學習網站使用起來輕鬆多了,有了中文的輔助介紹,對於小一才開始接觸英文的孩子更是適合。

均一教育平台自然發音總表
均一教育平台自然發音總表

上方兩個圖為課程中可下載的自然發音墊板,也就是六十堂課內所學的發音與拼讀方法都能透過這兩張圖做個複習,或針對不熟的能夠做記號加強,點選對應的影片再重複多看一幾次、多念幾次。

 

免費且優質的課程內容

我個人覺得均一教育平台的自然發音課雖然是免費的,但它的內容絕對不輸其他要付費的自然發音課線上課喔。

均一教育平台上的課程都由專業教育工作者和學科專家精心設計和編製的,所以課程質量和教學品質是大家有目共睹!

自然發音分成六十堂課,每堂課到影片不長約 2~5分鐘左右,除了方便重複觀看練習外,另外也是影片觀看的學習單,孩子使用起來也輕鬆無負擔。

學生隨時連上網都能依照自身進度去做調整。

 

均一自然發音影片學習單

上圖為影片的學習單,影片出題再由學生點選答案,兒子一直覺得很簡單,因為一個課程就是重複那幾個字,而且答案都是相同的, 有時題目不需要全部看完就能知道答案。

 

如果是已經學過自然發音的孩子,能從自己不熟的部分挑選出來做加強外,也很適合爸媽們利用孩子寒暑假來做個自然發音總複習。

因為媽咪我自己以前是學KK音標,對於自然發音大概就是基本的字母發音比較熟悉,再進階一點例如長單字和組合音、拆音節、其他規則也正在持續練習中。

 

因為參與孩子的自然發音學習,不用再像我原本遇到不會唸的長單字都是查字典上的KK音標才知道發音,但現在大多能夠利用自然發音正確的拼讀出7~8成的字(有些不在自然發音規則的例外)

最後還是鼓勵孩子們多閱讀,從閱讀中累積並更熟悉自然發音拼讀規則。

 

延伸閱讀

如何幫助孩子學習自然發音,入門該學些什麼?

孩子輕鬆學自然發音的入門磚 , CVC 單字拼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